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723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组织部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结合部门实际,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全面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情况,实现走访慰问工作全覆盖,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慰问活动经费从各基层党组织下拨党费返还中列支。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要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自愿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的部署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增强走访慰问工作实效性。

 

组织人事部

2017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