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晏维龙调研指导组织部工作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422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书记张建红于91日到党委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座谈会。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代表组织部进行了主题汇报。他提出了全校组织与党建工作目前面临的年轻干部选拔、干部能力提升等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对新学期组织部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汇报。组织部其他同志就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等进行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晏维龙就组织部的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研究如何加强组织部的统合能力:既要关注党员发展,也要关注如何引领一般群众;既要关注党组织的建设,也要关注对群众团体的引导;既要关注教职工的组织和党建,也要关注学生、离退休教师队伍的发展。二是站在事业发展的全局谋划学校整体和长期的组织和党建战略目标和路径。需要加大教研岗位、管理岗位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但要注重数量结构,也要特别重视干部质量提升。做好各类干部晋升路径的研究,为各位人才在同等努力下创造均等化晋升的机会。三是细化干部管理的规范,创新干部培养的模式。需要持续深入研究干部德才兼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具体体现,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德能勤绩廉以及不同岗位干部的能力和素质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夯实组织和人才基础。

张建红对组织部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肯定组织部在组织工作的规范性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希望进一步思考组织部的核心工作和本质定位,持续加强学校组织和党建的基础工作,进一步把握政策,加大干部过程性考核的力度,提升干部的整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