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新提任处级干部及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513

1114日下午,张钦文、董必荣副校长在中和楼412会议室为新提任处级干部及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培训班做专题报告,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审计部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


张钦文结合工作案例对如何做好处级领导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找准中层干部职责定位,努力提升领导力;二是要学会“说话”,学会开会,学会办文,提高执行力;三是要学会“受气”,以宽广心胸和工作艺术拓展包容力。结合学校学生工作重点和书院制改革现状,她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双院联动,构建“1+N”双院对接模式、院际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广二级学院专业协会建设、探索“五人工作小组”班团建设模式等具体举措,强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整合校内各方资源,共同提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培养质量。

董必荣介绍了学校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从为什么选择教师职业、如何融入南审、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等几个关系、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教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从讲政治,守原则、有情怀,有公心、有担当,敢作为、懂学科、懂专业、学管理,多换位、勤思考,多反思、思维方式转换等七个方面对处级干部进行提醒。

财务部部长蔡雪辉、审计部部长魏东胜、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唐东磊分别对学校的财务、经济责任及审计、人事人才等学校相关制度和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培训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主持,今年新入职教师也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