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召开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616

1122日下午,为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组织部在中和楼401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研讨会,各书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金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由组织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研讨会上,各书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金审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结合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状况和实际工作情况,从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现状、存在问题、具体办法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介绍各自的特色做法,润园书院实行“先锋计划”培养计划,将入党教育贯穿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党员的培养全过程;泽园书院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微党课进宿舍活动;澄园书院实行“1+N”先锋同行计划,教工党员对接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沁园书院实施“沁萃”人才计划,以点带面加强学生教育;研究生院发挥导师作用,将专业教育和入党教育相结合等措施引导和加强学生入党教育。同时他们对书院制模式下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组织部副部长刘宏宇结合实际情况,谈到加强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要从深入调查研究,把握大学生思想动态;利用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引导学生向党组织靠拢;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教育;以党建带团建,促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同时要丰富党课教育内容和形式,加强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

李海燕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各部门在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要进一步梳理总结经验,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党建研究,特别是要在书院制模式下结合双院联动等形式思考创新教育形式,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