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校纪委听取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责述廉报告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471

    12日下午,校党委、校纪委在中和楼412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责述廉汇报。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汇报会,党委书记晏维龙作总结讲话,纪委书记王书龙作现场点评。

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对照2018年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相关要求,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总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情况,谈成绩,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经济学院党总支、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泽园书院党委、沁园书院党委、研究生院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总务委员会党总支等9个单位做了现场汇报,其余17个党组织进行了书面汇报。

王书龙在现场点评中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的探索,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管党治党意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压实;要落实风险的控制,必须实现监督的全覆盖;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政负责人要敢于担当;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职能。

晏维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从汇报情况看,二级党组织的“主业”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显著增强,但是在语境系统、跟踪落实、积极进取、深入服务、创新思维等方面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学习、探索和提高。他还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三是进一步加强二级党组织自身建设,四是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

汇报会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对各部门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晏维龙现场查看了各二级党组织的自查报告和支撑材料,要求把考核工作做细做实。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汇报会,校纪委委员还对作现场汇报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作提问。各二级党组织的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