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21

10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传达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总结回顾前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推动。推进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

晏维龙重点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文奇对全省高校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的六点要求:一是把握进展态势,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检视剖析和整改落实;四是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五是注重分类指导,进一步抓实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六是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晏维龙表示,要切实贯彻落实六点要求,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善始善终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晏维龙指出,我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在以下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提前谋划、细化清单建体系;学习研讨、畅言聚力谋共识;一线调研,刀刃向内解难题;专题党课,做到三个“贯彻始终”;即知即改,注重解决紧迫问题;正面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爱国教育,践行“四重四亮”。他总结,前一阶段,我校主题教育能够聚焦主题主线,对表对标,层层责任齐压实,上下联动造氛围,将中央和省委对于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地生根。

晏维龙用六个“进一步”部署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重点: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注重”要求,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用心用力,在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建设上用心用力,在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上用心用力;要进一步深化检视剖析和整改落实,防止搞官样文章、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以及对照中央和省委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提前研究制定整改、整治方案,整改效果要让师生和干部职工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要进一步抓实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加强分类指导,对象上要全面覆盖,任务上要全面落实,质量上要全面过硬,把主题教育抓实;要进一步抓好信息宣传,把握重点、实事求是、挖掘亮点,把前期遴选的先进典型宣传好、组织学习好,把开发的主题教育管理系统要应用好、运行好,助力学校的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张建红代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与解决问题、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提出“三聚焦”要求:一是聚焦主线,抓学习深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以生动鲜活的形式将学习重点统一到初心使命上,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聚焦《责任清单》,抓任务落实,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将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进行量化细化,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三是聚焦“三态”,即聚焦班子运行状态、校园政治生态、学校事业发展势态,要求各级党组织抓好检视整改,以实实在在的转化成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创新、打造特色亮点,精神不松懈、标准不降低,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拿出实招、取得实效,给学校带来新变化新气象,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