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34

党委组织部 报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度安排和相关要求,11月6日上午,校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的基础上,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逐项逐条检视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郭雷同志到会指导。

晏维龙书记首先向班子成员汇报了个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刘旺洪校长和班子其他成员依次逐一对照18个“是否”进行检视问题的汇报。在本次专题会议之前,党委班子于11月4日下午召开了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清单的预备会,在预备会上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咬耳扯袖,并对问题清单提出修改意见,为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打好了基础。

最后,晏维龙就继续推进找差距、抓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问题要找透,聚焦学校“三态”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统筹运用“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法,做到全方位、立体式透析检查。第二,根源要深挖,勇于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反思,真正来一次深入的灵魂拷问、彻底的思想洗礼、全面的行为纠偏。第三,整改要彻底,对突出、集中矛盾立行立改,尽快解决;对深层次复杂矛盾要明确阶段目标,常抓不懈。

本次专题会议是一次促进校党委班子自我提升的会议,有助于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而实现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