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247

纪检监察党支部 报道

  830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支部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江苏省监察委员会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校纪委书记王书龙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学习发言。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它的出版,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也将有助于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加深对当前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行动自觉。二是重点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思想内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连同第一、二卷,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要通过学原著,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加深对全书中彰显和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的感悟。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先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行动指针,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其次要做好对各二级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下半年校纪委要把各二级党组织学习情况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监督点来抓。

  纪委副书记李冠强、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审查调查处处长陈怡分别领学部分章节内容,其他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会上,王书龙还传达了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在县级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精神和《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