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视频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127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省教育工委将于114日举办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班(《关于举办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班的通知》苏委教办函[2020]31号),结合我校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计划,现定于114日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专题视频培训,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着重培养干部“七种能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筑牢坚实战斗堡垒,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二、培训对象

全体党支部书记(欢迎其他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114 9:00-17:00

地点:中和楼四楼报告厅

四、培训形式

本次专题培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

五、培训内容

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总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政治理论、党建工作实务、标杆院系及样板支部建设等专题辅导,分析研究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探讨解决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

培训班教学计划

日期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114

9:00-10:30

领导领学: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 推进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葛道凯

10:30-12:00

专家导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王刚

14:00-15:30

实务帮学:支部书记讲授党课的理论与实践

王磊

15:30-17:00

案例教学:

1. 标杆院系

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朱冬梅

2. 样板支部

南京大学哲学系教师第一党支部

孙乐强

3. 抗“疫”先锋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孙立群

六、相关要求

请参训人员提前十分钟到达会场,佩戴党员徽章。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请向党委组织部部长请假,并报备校党校办公室。

联系人:孔楠,电话:8856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