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整改督查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519

为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11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维龙参加了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的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整改督查推进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公室相关人员和6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乾文主持。

会上,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对巡察整改的认识和在巡察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需要学校推动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晏维龙书记针对6个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的发言,逐一点评和分析。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和巡察整改的意义和作用,巡察最终目的是全面推动、坚决执行落实好学校的改革发展决策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为此,他要求:一、领导班子站位要高,要站在学校大局层面落实整改,整改要讲质量、讲效率、讲成效;二、领导班子要有动真碰硬的决心,坚决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通过积极努力树立班子应有的威信,将整改责任压实落地;三、领导班子成员的履责意识要从被动转为主动,整改中先查找班子自身的原因,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后,再深挖部门内部潜力,从而打破人浮于事的困境;四、要找准自身问题和部门定位,班子成员带头弘扬正能量,逐步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部门整体工作氛围,用良好的工作作风影响教风和学风。晏书记还指出,组织部门要多与整改做得比较好的单位如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沟通讨论,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典型案例在全校推广。最后,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巡察力度,找准巡察的点,发现问题要深,指出问题要透,整改问题要硬气,还要针对学校重点环节和领域,适时地开展专项巡察。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亲华就各整改单位的材料和发言指出,各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分析晏书记有针对性提到的“软肋”,穿透现象深挖本质,多维度多角度进行剖析和提出解决措施;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和举措,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做到压力层层传导。

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结合各整改单位的实际情况和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建议。

最后,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乾文指出,本次巡察整改督查推进会很有必要,各位领导在把脉问诊的基础上开出了良方,让各整改单位知晓整改的方向和重点,下一步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召开班子会对今天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消化吸收,并落实到整改中去,通过整改达到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