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博物馆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713

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召开党史集中学习会,党支部书记谢冬慧讲专题党课,全体员工参加。

谢冬慧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其使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条件、创立过程、创立的意义、建党初期的工人运动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立、如何成立(“一大”和“二大”)、成立初期从事哪些革命活动,重点学习了“一大”通过的党的第一个革命纲领、“二大”通过的第一个党的章程。谢冬慧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特定历史条件下诞生、由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她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先进的人才能入党,入党后应变得更先进;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要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办实事,主动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党员要秉承“吃苦在前”的行为原则,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荣誉面前不争抢,吃苦耐劳,任劳任怨。

党员们围绕入党前对党的感受和入党后对党的认识,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感想和体会。全体员工表示,通过本次党课,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的先进性,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学好党史,领悟党史真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升办事与服务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