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 在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498

4月9日下午,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全体党员一行5人,来我校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E守初心、行之以诚”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飞等陪同。


实景教育环节,随着学生志愿者的生动讲解,党员们沿着参观路线,重点领悟“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从明城墙砖的“铸名”感受“责任”的重大;阮啸仙突围时仍带着审计账册解读“忠诚”的内涵;北洋政府审计院长庄蕴宽工作不拿工资展现“清廉”的形象;从审计法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诠释依法的原则审计机关变迁找寻 “独立”的意义从汶川地震现场审计体会奉献的精神。 

在微视频环节,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人民审计的奠基人——阮啸仙》视频,学习了人民审计奠基人阮啸仙开创革命根据地审计事业、创立红色审计制度、塑造红色审计文化的事迹,共同感受阮啸仙为了革命事业,“舍小家为大家”“坚忍卓绝为吾人本色,奋斗牺牲是我辈精神”的革命奉献精神。

讨论与分享环节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审计精神红色审计历史的认识,增强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甘于奉献的意识


此次活动过程中,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亲华来到实境课堂,亲切会见了省委网信办的客人,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