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组向被巡察基层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979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相关计划和实施办法,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第四巡察组于715日在文心楼425会议室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校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乾文、第四巡察组正副组长以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巡察反馈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主持会议。

        第四巡察组组长朱惠媛向外国语学院反馈了巡察组意见。李乾文提出了整改意见。

江振春做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郑重表态,坚决接受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和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教书育人的事业发展上来。

715日下午,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召开巡察反馈会。学校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徐军,第三巡察组成员以及离退休工作部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反馈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主持。

        第三巡察组组长童瑞连代表巡察组对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的此轮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职)徐军受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意见。

 陈国祥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一定本着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从进一步全面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对老同志的精准服务;进一步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把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引导好、发挥好等方面制定整改方案,将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到位。

        第六巡察组于716日下午,在竞慧东楼302会议室召开机关第三党总支巡察反馈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军,第六巡察组成员,机关第三党总支所辖教务委员会、信息化办公室、实验中心3个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刘玉主持。

 第六巡察组组长刘爱龙反馈巡察情况。徐军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

        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刘玉、教务委员会支部书记程乃胜和信息化办公室支部书记秦新国等同志分别就落实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全盘接受巡察意见,凡是巡察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真正把巡察组对机关第三党总支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今后事业发展的动力。

        71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巡察反馈会在中和楼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主持。

        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海燕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乾文高度评价本次巡察工作,认为巡察组工作规范、作风扎实,并对信息工程学院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勇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帮助学院发现了自己忽视或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的问题,表示全部接收;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对巡察组发现的每个问题,进行深入仔细地剖析,并分解任务,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积极整改落实,能改正的立即改正,需要时间改正的,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并且做到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增强班子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全体教师共同奋进的力量,推进学院的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做了总结讲话。他从三个角度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阐述,一是“全面”,既包括对上级重大决策的部署和落实,又包括检查指出的问题,查得越细越好,不能讳疾忌医,要从全面的角度来认识校内巡察工作;二是“从严”,是指巡察工作规程、要求要严格,巡查组要从严巡察,被巡察单位要从严接受巡察,整改要从严、时间要尽快,问责要从严,重在整改,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责任;三是“治党”,是指治理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和党员,对党的同志要求高,因为我们是党员,所以要求从严。最后,晏维龙强调,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要在整改基础上形成长效机制,既要从思想上认识,又要从制度上保障,进而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