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书院学生座谈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05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增强学生爱国爱党情怀,3月31日,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来到泽园书院,与师生代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我先行”主题座谈,座谈会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泽园书院相关负责人、泽园书院学生党员代表、团委优秀青年代表二十余人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由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晏维龙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牢记影片中传达的“永志不忘,切勿辜负”的教诲。

座谈会上,泽园书院“习研社”讲述了“党史上的三月”,书院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为大家讲述五四运动时期的故事。随后,每位学生依次提出在学习党史上所遇到的问题。晏维龙认真听取学生的问题,并为他们解答困惑。

晏维龙指出,不论党史学习还是其他学习,都应该学会主动学习,并强调学生不应以学习为手段以获得物质和功利为目的。他表示,学习党史可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走出认知误区,坚定道路自信。此外,他用亲身经历举例,强调坚守、坚持的重要性,讲述“坚持”对学习和事业的积极影响。他指出中共一大时期,只有坚定不移地追求正确的价值信念的人才走到了最后,这些事例都说明我们需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座谈会最后,晏维龙向所有参会学生赠送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叮嘱要认真研究学习,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

 

4月6日中午,晏维龙与澄园书院师生代表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我先行”主题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澄园书院党政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主持。

澄园书院“澄园先锋”、“征澄”社会实践团队分别讲述了澄园学子追寻“红船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党史学习之路,并通过视频展现六年来的实践历程与所想所悟。晏维龙就党史学习为学生答疑解惑后还向与会学生赠送党史学习书籍《初心一叶——党史中的人与事》。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勤加思考,从党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中不断汲取推动伟大事业继续向前的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