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857

5月18日,我校第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意识形态专项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维龙强调巡察工作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实践。本轮巡察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助推。他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为什么”要巡察、巡察具体“干什么”;巡察工作“怎么干”三大问题,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立场、敢于担当的要求。他还强调,要将巡察与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高质量发展密切结合,用巡察实效护航我校“十四五”新征程。

会上,张建红宣布党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在主持中,他还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组织学习,并按照巡察的各项程序,逐步有序推进巡察工作。

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亲华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通报了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省属高校)综合情况。结合我校实际,他重点讲解了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清单。他还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四个落实”着重发现突出问题,特别强调要严肃纪律,严格程序,公道正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培训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乾文向巡察组成员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蒋丽萍就巡察工作基本程序和要求开展培训。

本周巡察办还面向巡察组组长、联络员、报告撰写人分类召开了专题培训会,以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