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1286

为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开展,促进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校党委开展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暨理论学习示范点创建工作。9月30日,工作布置会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巡学旁听组成员,二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张建红主持。他宣布本次巡学旁听工作分组安排并指出,巡学旁听工作是今年接下来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巡学旁听工作组和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学旁听工作,认真抓实抓牢并高质高效落实。他要求,既要圆满完成这项工作任务,促进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完善学习制度、提升学习效果,也要以巡学旁听为抓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他强调,本次巡学旁听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借助巡学旁听工作把本单位理论学习推上一个新台阶,切实形成以学习统一思想,推动干事创业的氛围和文化。要通过巡学旁听把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在这一工作过程中着力思考如何做出特色,做出成果,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晏维龙部署工作要求。他要求,要认真思考如何学思践悟,做好巡学旁听工作。要关注“学”,充分认识学习的意义和价值,琢磨学什么、怎么学,要真学、深学,学得有意义。要加强“思”,思考各项方针政策出台的背景、基础、逻辑,思考我们党有哪些武器以及如何灵活使用,从而建构工作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要落实“践”,做好本职工作,底线是做到不以权谋私,及格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优秀线是用我党价值观和方法论解决实际问题。他指出,学、思、践这三者是有机统一体,大家要通盘统筹思考学到什么、得到什么、如何用所得指导工作三个方面。在此基础上努力“悟”,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弄明白南审的优势和不足,想清楚学校继续发展的思路方法。他强调,巡学旁听中各单位要立足于自身学习,还要相互学习,避免形式主义、教条主义,把这项工作落实落好。

会议第二阶段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庄尚文主持。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从巡学旁听听什么、看什么,如何看、怎么听,示范点建什么、怎么建三个方面传达巡学旁听工作方案。他表示,要以巡学旁听为抓手,从组建学习组织,明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抓好学习管理,总结学习成果等五个方面做好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