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第二轮巡察意见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851

        12月10日至13日,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四个巡察组分别向沁园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经济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委第一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及整改建议,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列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政治巡察后半篇文章。

        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于今年9月下旬至10月底进行,四个巡察组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巡视整改等方面,对机关党委第一党总支、经济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沁园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专题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和个别谈话,召开学生座谈会,调阅部门规章制度和会议记录、巡视整改等材料,走访学校有关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接受群众举报,检查财务账目,全面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11月20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11月27日党委常委会听取了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了部署。

        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有关党组织在落实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存在差距,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支部建设薄弱,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不够有力;工作作风还不够务实,在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疏漏和隐患;警示教育震慑力度不强,个别党员遵章守纪意识淡薄;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不显著,对省委巡视反馈中指出的问题,有的还未整改到位。巡察发现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程序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明确管党治党的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水平,开好“三会一课”,积极培育“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制定、完善并切实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对遵循党规党纪和执行学校各项制度情况的监督与检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巡察组组长参加了有关巡察反馈会。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