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是党委主管组织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负责全校中层、科级等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全校组织工作方面的相关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2.负责制定全校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及中层干部、科级干部等选拔任用、调配交流、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3.紧密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按照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需要,努力创设有利于人才稳定、发展和发挥作用的环境条件。

4.负责对外干部(含扶贫干部)的选派、输送和考察工作。

5.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建设以及校级干部的推荐、考察等工作。

6.督促、检查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7.负责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换届工作。

8.负责指导全校发展党员及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

9.负责指导全校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以及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10.定期进行组织部网页的维护更新,负责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党员的各类数据管理、统计上报及文书归档工作。

11.负责生成、汇集和审查处以上干部档案管理要求的内容材料。

12.参与学校的党校建设和党校工作。

13.配合纪委加强廉政建设和处以上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

14.接受和处理党员的申诉、来信来访工作。

15.配合退离休工作处等部门,共同做好校级老领导和离休干部服务工作。

16.完成上级及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