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巡察意见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851

        5月30日至6月5日,校党委第三轮巡察五个巡察组分别向机关党委第二党总支、会计学院党总支、体育艺术直属党支部、澄园书院党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及整改建议,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列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政治巡察“后半篇文章”。

        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于今年3月下旬至4月底进行,五个巡察组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巡视整改等方面,对机关党委第二党总支、会计学院党总支、体育艺术直属党支部、澄园书院党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政治巡察和意识形态专项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专题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学生座谈会,调阅部门规章制度和会议记录、巡视整改等材料,走访学校有关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接受群众举报,检查财务账目,全面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5月23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5月28日党委常委会听取了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了部署。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是突出风险防范,推进纪律教育和巡视整改落实。

        对于巡察发现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程序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巡察组组长参加了有关巡察反馈会。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