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851

        5月7日,我校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中和楼412报告厅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对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作出动员部署。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晏维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根据新的形势要求,政治巡视巡察定位不断明晰、内涵不断深化、任务不断具体化。校内巡察工作要深刻把握巡察监督根本任务,突出讲政治这个灵魂,把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自觉把党的初心使命、巡察工作初心使命和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职责使命贯通起来,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校党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学校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与部门实际相结合,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检查“四个落实”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晏维龙强调,要强化靶向治疗,做到有的放矢、精准高效。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发现问题这个生命线,一手抓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两手都要硬”,积极探索建立可量化的巡察质量评估办法,积极推进巡察全过程综合考评,对各巡察组的巡察工作进行有效评估,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确保巡察提质增效。 

        晏维龙还特别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开展校内巡察,务必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巡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红主持会议并宣布党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授权六个巡察组分别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泽园书院党委、机关党委第三党总支等六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在主持中,他表示各巡察组要按照巡察的各项要求,逐步有序推进巡察工作。

        巡察干部集中观看了校纪委书记、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龙《深化高校政治巡察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专题微课辅导视频。

        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童瑞连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打造过硬队伍,严格按照党章和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代表被巡察党组织表态发言,他表示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内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全力配合,以巡促改促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校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乾文传达了江苏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和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巡察工作的通知》,并介绍了我校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情况。 

        纪委副书记李冠强介绍了本轮校内巡察的关注点、落脚点和方法经验,并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的巡察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