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书记队伍党建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920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2020年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要点》要求,结合今年学校重点工作和江苏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南京审计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推进,进一步提高书记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和业务能力,落实好书记“责任清单”,经学校党委决定,于1157日举办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书记队伍党建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现通知如下:

一、培训专题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书记队伍党建业务能力提升

二、培训对象

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书院须留1 名书记值守);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副职(每部门限1 人参加);样板党支部书记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115-7

地点:苏州大学

四、培训内容及方式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苏州大学的先进党建经验,拓宽我校书记队伍的工作视野和党建工作思路,提高党建工作成效;参观考察亨通集团的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增强书记的政治担当和创新意识。

采用课题教学、实践教学及互动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分类

授课课题

课堂教学

高校党建工作与党建考核

(主讲人: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周玉玲)

新时代高校院级单位党组织工作的思考

(主讲人: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 李翔)

党建统领下的师生核心价值塑造

(主讲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张才君)

苏州大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工作交流

(主讲人:苏州大学东吴学院副院长   江美福)

实践教学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工作

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

党支部示范工作室等校内场所

互动教学

总结研讨及发证结业

五、有关安排

1.依据苏州大学疫情防控管理需要,本次参训人员需提供苏康码及14天行程轨迹截图,如有927日后去过青岛者另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113日发给校党校办公室。

2.出发时间为115日(周四)上午800,在莫愁校区集中乘车前往,请参训人员携带好个人物品提前十分钟上车。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人员,请向分管校领导张建红书记请假,并报备党校办公室。

六、纪律要求

(一)廉洁纪律

1.严格遵守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138号)中的有关规定。

2.原则上不允许私自活动,课余时间确实有事须向带队领导请假,并于当晚22:00之前返回住地并销假,保持通讯畅通。

(二)课堂(现场教学)纪律

1.服从承办单位以及学校的安排,遵守培训纪律。注意文明礼仪。不在教室、纪念场馆等地大声喧哗、吸烟等。注意大巴车厢和报告厅的卫生,下车或下课后请带走矿泉水瓶、纸巾等垃圾。

2.严格时间观念,提前上车,准时上课,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或指定活动地点,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中途不得随意离开。

3.注意着装整洁严肃,应着较为正式的服装参加学习活动。

4.上课及参观时请保持安静,关闭手机或调成静音。

5.所有人员需按要求准时参加各项培训教学活动。

联系人:孔楠,联系电话:13912931193(微信),58318856,邮箱:106157@nau.edu.cn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