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校领导给全体辅导员上党课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401

5月17日上午,“学党史 悟思想 争做优秀辅导员”的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在中和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分管学生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研究员主讲。学生工作相关人员、书院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国锋教授主持。

张建红首先从学党史、悟思想角度,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从中国共产党拥有“强大的领导力”“科学的理论指导”“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气以及自我革命、自我修复的能力”四个方面进行原因分析,给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张建红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从最初只有五十余名党员的革命政党,发展壮大为拥有九千余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他以详实的史料分析,远大的理想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指引、坚定的信念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动力、科学的信仰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科书。高校辅导员作为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有责任和义务在青年群体中带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张建红从辅导员成长的角度,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提出了“六个要”。他指出,辅导员一要认清自己的角色,坚守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三要提高研究能力,具有反思和批判的勇气,不断提高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四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做好学生的榜样;五要爱心满满,做有仁爱之心,受学生尊敬、喜爱的辅导员;六要进取有为,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出色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