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360

4月23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晏维龙,副组长、校长刘旺洪,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领导小组成员,牵头部门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会议。

会上,张建红反馈了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指导组指导情况和评价意见。他表示,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情况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指导。他指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勤于思考策划,打磨内容、形式、方法,做到有创新、有亮点,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强飙汇报了前期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我校坚持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坚持吃透文件精神,坚持落实党委部署,坚持抓二级党组织统筹推动,围绕“三个结合”,推进“三项举措”,打造“三个亮点”。下阶段要继续贯彻上级部门精神,在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上下功夫;回应师生关切,着力“办实事”;持续推动创新。

与会人员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融合,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办实事,如何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的规范性,如何在课程思政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刘旺洪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中要重视组织方式,活动要有系统、成体系,整体有序地向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学习内容,要紧紧围绕省委教育工委提出的各方面选题,做到覆盖广、分层次、有重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紧扣“立德树人”出发点和工作要求,统筹落实“办实事”,为师生切实提供帮助支持;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工作。

晏维龙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今年首要工作,也要保障好日常工作。要加强协同创新,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有创新动作,也要关注合理性,坚持守正,提升效果。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标准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关注过程中的计划、方案、进度、责任人,避免形式主义,着力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