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团赴石艺馆开展廉政专题实境课堂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117

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彰显南京审计大学新时代精神文化,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校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于5月20日上午在浦口校区石艺馆开展了廉政专题实境课堂。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纪检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南审石艺馆创办人——杨起顺老师以廉洁主题石艺作品为切入点,为本部门党员开展实境廉洁教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同志出席了此次专题实境课堂。

南审石艺馆目前共展出139件石艺作品,是全国高校仅有的几所奇石馆之一,它展出的作品不仅仅只是表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是以天然奇石为载体、优秀文化为题材,将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精华生动呈现,起到了“实话‘石’说”的效果!

在“清政廉明”专题作品区,杨起顺通过讲述“羊续悬鱼”、“周新悬鹅”、“杨震夜却金”、“于成龙”、“顾协棒打送礼人”等历史典故提醒党员廉洁自律不仅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更应是共产党员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在《一念之差》的反腐倡廉作品前,党员们不禁赞叹作品的惟妙惟肖,更领会和树立了贪腐红线不能碰的底线意识。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杨起顺还通过介绍石艺作品“刘胡兰”、“董存瑞”、“航天英雄杨利伟”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杰出人物形象和事迹让党员们重温建党百年饱经风霜的磨难史和百炼成钢的英雄史。

在“审计篇”里,《长征路上》这个作品又把党员们带到了那个艰难困苦的岁月,让大家了解到红军内部的审计工作人员一边要行军打仗,一边又要肩挑背扛保管好审计资料是多么的不容易。

此次廉政专题实境课堂引起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员们的强烈反响,为党员们注射了一针“防腐清新剂”。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对当前党内坚持进行反腐倡廉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共产党员要加强党性锻炼,做到不贪、不腐,清正廉明,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