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审计历史,明初心使命——法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08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 5月13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实境课堂教学、专题党课和专题研讨。全体教职工党员首先参观了我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开展“忆审计历史,明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然后就学习情况展开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同志、校纪委委员孙国锋同志莅临指导。

下午1点半,全体党员教职工到审计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博物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通过审计文物、多媒体技术、视频图片、场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党员教职工对我国自西周以来三千多年的审计发展历程有了深入认识,对中国在世界审计舞台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在联合国审计中的重要地位有了深切体会。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影片《人民审计制度的奠基者——阮啸仙》,临其境地感受了审计工作者“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观。

随后,教工二支部陈苏豪书记在馆内主讲题为《“十四五”时期统筹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党课,他从全面实施宪法、完备法律体系、严格依法行政、深化司法改革和推进全民守法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特殊时期该如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细致,使全体党员教职工深受启发。

接着,老师们转到文济楼307开展法学院廉洁文化月动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讨。法学院党委书记王艳丽传达了近期召开的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推进会议精神,然后以“学党史,明初心使命”为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王艳丽就党史学习“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结合法学院发展历程、发展目标和当下面临的问题,让大家思考来到南审法学院初心是什么,每个人在学院和学校发展中应该承担什么使命,并让大家就此展开讨论。

刘旺洪在认真听取了主题宣讲及大家讨论的内容后,结合法学院目前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法学院专业特色,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每一位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教职工的模范作用。刘旺洪还就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们所反映的学生就业、本科评估工作开展、研究生导师评定等问题分别进行了指导。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党课学习和专题研讨,党员教职工们重温了审计历史,感知了审计文化,尤其是阮啸仙的先进事迹,让大家看到了榜样的力量。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南审老师,从事着培养国家经济监督人才的职业,感到无比自豪,也更加体会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榜样学习,将党史学习充分融入工作当中,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