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我校政府审计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审视•先锋》节目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我校精心策划了由政府审计学院承办的审计党建高端访谈节目《审视•先锋》,对话全国审计系统优秀党员干部和优秀审计党员校友、校内优秀党员职工等,学习百年红色历史,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深化“党建强审”行动,不断加强学校思想、组织建设特别是学生思政教育。

4月16日下午,首期《审视•先锋》访谈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作为访谈嘉宾。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与60余名政府审计学院党员代表参加。

张俊同志与主持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审计的政治属性,就要认识到中国审计与生俱来就深深地根植了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最本质最鲜明的特征;要科学掌握党建与业务的辩证法,抓党建就是抓落实,讲政治就是抓业务;要练好扎实的基本功,把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审计信息化能力作为提升自身素养的方向,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科学的大数据思维,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不断提升适岗能力、发展能力。

随后,张俊同志与学生党员进行了现场互动,用生动的案例耐心解答了他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周维培对此次访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员是先锋队的一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人生旅途中做一番事业。他深有感触地说,每个人唯有努力成为一个有本事、有本领的人,才能真正无愧于社会和自己,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成为一个有本事、有本领的共产党员,学习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参与此次访谈的同学们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先锋一词的理解,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先锋榜样的精神风貌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和挑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