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金融学院召开党委巡察反馈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830

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金融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于7月12日上午9:30在敏达楼5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乾文,校巡察办专职巡察员傅园洁,第四巡察组组长郑建新,联络员陈昊珏,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会议。

会前,郑建新在敏达楼513会议室首先向金融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巡察情况反馈。

随后,在集体反馈会上,郑建新回顾了本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列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七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全面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六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七是整合校友资源,服务学院事业发展。

李乾文对金融学院党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此次巡察工作及巡察整改的意义;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都要履行各自责任;要强化整改落实,落实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希望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对标对表,积极落实整改,根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学院实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谷政代表金融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巡察组反馈的每个问题积极落实好整改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解决问题。结合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从思想、组织、行动上全面制定整改清单和方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巩固本次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并把整改工作成果积极转化为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