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266

9月8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敏达楼516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梳理学院需整改的各项工作任务,制定整改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四组组长郑建新,人事处处长、联系学院的校纪委委员陈祖华莅临指导工作,金融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

首先,由谷政代表学院党委报告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谷政主要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制定明确方案,提高工作实效性;广纳群众意见,提高方案精准度;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整改完成率四个方面阐述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随后,谷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谷政结合《关于巡察金融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汇报了巡察整改方案,方案包括总体目标、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并重点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科研能力建设、学生就业工作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巡察整改内容。

接着,根据巡察反馈意见,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

俞安平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到位。他指出领导班子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整改的落脚点、出发点、归属点落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其次,思想上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承担新使命,明确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科学研究的支撑地位、社会服务的保障地位。此外,还要加快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坚持走出去、出新招、大格局。

俞安平还强调近期要注意三个重点问题:第一,排查梳理风险点,包括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第二,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尤其在线上授课的特殊时期;第三,突出重点工作,包括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

最后,谷政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系统梳理整改问题,制定问题、措施、责任“三张清单”,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取得实效,真正改正出能量、高效能、新气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