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办实事 “两在两同”建新功 ——组织部来淮开展捐赠和慰问走访活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439

11月4日至5日,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钱琨等同志赴淮安市淮安区、苏嘴镇、章桥村等地开展“凝心聚力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并开展捐赠和慰问走访活动。淮安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安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王元武,淮安区审计局、苏嘴镇、章桥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工作队队部,王元武等同志对我校一行来表示欢迎,王元武结合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两年来工作队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兴办惠民利民实事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实施成效,感谢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对帮促工作的支持,并代表工作队向学校颁发帮促工作特别贡献单位纪念物。

李乾文表示,工作队卓有成效的工作令人敬佩,学校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淮安区帮促工作,努力将学校在教育、行业和校友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帮促优势,为助推乡村振兴多做贡献。

在我校挂钩帮促的淮安市淮安区苏嘴镇章桥村,我校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队员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党员活动室、残疾人之家以及路灯亮化、河道绿化、道路硬化项目的实施情况,慰问4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和6名家庭困难学生,祝福老同志健康长寿,勉励学生好好学习。钱琨代表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向章桥村村委会捐赠了5万元帮促资金,章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天义代表村委会接受了捐赠。

调研期间,我校一行还与淮安市淮安区审计局、苏嘴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苏嘴镇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后期,我校将持续推进教职员工赴我省苏中、苏北地区挂职交流工作,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向前进。


据悉,截至202111月,2020-2021年度“五方挂钩”帮扶中,学校已累计投入资金、设备近50余万元,校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多次赴淮具体指导,积极推动学校与淮安市、淮安区的全面深化合作。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会计学院、校友办、团委、总务、资产经营公司、档案馆、博物馆等多部门通过党日活动、爱心捐赠、慰问、专题走访、采购农产品等多种方式支持学校帮扶工作,逐步构建起学校设计蓝图,部门积极参与的大帮扶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