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讲师德铸师魂正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442

为响应党中央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号召,落实南京审计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1月10日,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在书院108会议室开展“讲师德铸师魂正师风”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出席,泽园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由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李玉淑主持。

本次活动将辅导员的成长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分为视频学习、辅导员宣誓、辅导员代表发言、辅导员理论宣讲以及校领导党课五个部分。

活动之初,全体党员观看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楷模曲建武的先进事迹视频。曲建武主动辞去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职务,回到大学辅导员岗位上。他用弃官从教的别样人生,彰显了一名教师的坚定信仰。

随后,泽园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立志不忘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宣誓过后,刘俏芝、唐传琦、束雨三位老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谈学习体会。王玉思、周雪梅两位老师分别围绕信仰和初心两个主题进行理论宣讲展示,展现了辅导员良好的理论素养。他们中既有十年如一日,潜心做学生良师益友的老辅导员,也有刚工作不久,就已与学生打成一片的知心朋友。他们表示不论工作时间长短,都应坚守初心,将学生思政教育贯穿于育人全过程。

最后,周方舒对本次党日活动予以肯定,并以“每位辅导员都要成为好老师”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堂党课。她指出,辅导员对学生成长至关重要,理应成为师德师风建设的“当然模范”,并从以何指引、如何定位、何以实践三方面对辅导员工作给予指导。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指引和基本遵循,她详细介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接着她从辅导员的发展史、演变史、职责范围三个方面剖析辅导员角色,希望辅导员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学生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公共危机管理以及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七个方面的专家。她强调辅导员要把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融入日常生活中,认真做实事,甘于做小事,乐于做苦事和勇于做难事,争做政治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工作作风优、廉洁自律优的好老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工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成为“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引路人,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