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044

11月10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敏达楼516会议室组织党史专题党课学习,邀请金融学院江世银教授做题为《新时代的金融审计思考》专题讲座,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老同志宣讲团”成员吴朝国同志和校党委组织部兼职组织员邓欣同志作为优秀“党史专题党课”评审专家出席本次党课。金融学院党委各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学习。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会议。

谷政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史专题党课的背景,他指出金融学院党委坚持把党史教育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注重加强红色审计史和南京审计大学“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历史的教育学习,为丰富党员教育载体,精心组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他要求与会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

江世银在讲座开始带大家回顾了中国的百年审计史,接着解读了新时代的特定内涵,并从既往以开来、纲举而目张、正本图清源、打好攻坚战、利剑展锋芒、利器以善事等6个方面深入阐释了金融审计监督,在讲座最后分享了他对新时代金融审计的几点思考。

党课最后两位评审专家分别对今天的党课作出点评。吴朝国认为本次党课内容丰富、资料详实、精心准备,做到了“讲历史”与“讲现实”相结合、“讲道理”与“讲故事”相结合、“讲政治”与“讲专业”相结合。邓欣指出本次党课具备历史资料丰富、数据信息量大、涉及知识面广、问题分析深刻、深入浅出生动五大特征,充分挖掘和梳理了红色审计历史的存在与发展,他要求每位今后走上审计战线的党员要不断提高专业和政治素养,严守审计监督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