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校友讲审计”——润园书院与校友办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598

为充分运用校友资源,加强校友联系,帮助在校生提高专业认知,完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11月5日下午,润园书院在文化长廊40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审计校友讲审计”,本次活动由润园书院、校友办联合举办,特邀招商银行审计部南京分部总经理 87级校友王庆、江苏省审计厅法规与审理处副处长93级校友郭明芳前来座谈交流。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沈迎新、校友办副主任张林林、润园书院4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润园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主持。

座谈会开始,王智源致欢迎辞,他表示,校友是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感谢校友们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座谈交流,同时要求同学们珍惜宝贵学习机会,重视座谈交流过程。

随后,王庆做经验分享,她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史,通过回首百年历程,不难发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百年审计史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革命奋斗史。审计作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工具,始终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推动我国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产生了重大影响。然后她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从内部审计模式、审计工作创新和个人心得体会三方面与大家交流。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培养宏观视野、树立审计思维,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长才干,在创新中谋发展。

郭明芳主要从政府审计特点、政府审计从业特色及个人能力提升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介绍。她特别指出,职场竞争力关键在于综合技能的叠加,告诫同学们既要具备专业知识方面的硬实力,又要具备组织协调、调查研究、沟通表达等方面的软实力。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两位校友就同学们在学习方法、职业规划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困惑给出建设性意见,会场氛围活跃热烈。

座谈会最后,王智源对两位校友的分享表达了真挚感谢,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赠送校友文创纪念品,同时对学生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升明辩能力,认识自我;二是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完善自我;三是要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突破自我。

本次座谈交流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今后润园书院将继续联合校友办开展相关校友座谈交流活动,着力打造多方面、多维度、多层次交流平台,积极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